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三期开放式课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2022年度湖南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第三期培训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本期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世尤教授主讲,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教授做点评专家。我院教师唐璐参加培训并作交流研讨。

课堂上,尹世尤教授以问题为导入,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教学。课堂中对于革命事件娓娓道来,最后以课前的两个问题闭环式结尾,让学生在经过学习后都能回答出问题,课堂成效显著。最后以青年毛泽东激励同学们,立大志树宏愿,将来必定有所作为。

课堂点评环节由彭斌教授主持。学生代表们表示课堂教学内容充实饱满,丰富的历史小故事,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领袖人物的人格魅力,激发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参加培训的教师们一致点赞尹世尤教授的课堂让我们感受到思政课的魅力。彭斌教授做概括总结尹世尤教授有四“度”:教学过程有风度,教学方式有温度,教学理念有深度,教学效果有厚度;这体现出了尹教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对思政课教学的挚爱。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实效。(图/文 唐璐 一审/唐璐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