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二期开放式课堂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2022年度湖南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第二期培训,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期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主讲,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其荣教授做点评专家,共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期培训,我院教师杨芳参加培训并作交流研讨。

本期授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胡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历史过程、历史特点和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将音乐与美术融入课堂,给学生展现了一堂精彩绝伦、意义非凡的思政课。在课堂点评环节,学生代表们首先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这堂课内容充实、生动活泼、深受启发。接着,参加开放式课堂培训的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的教师们也纷纷踊跃谈自己听课的体会和收获。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实效。(图/文 杨芳 一审/杨芳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