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锚定起航新征程 风清气正好扬帆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督导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量:

  2023年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督导点评会。会议由刘洪波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悉数参会。

  刘洪波院长首先结合省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并就陈登斌董事长对当前迎评促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大家做了通报。他强调:“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有举措,见实效;尤其是迎评促建工作中,思政课教师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做到“率先垂范、启智润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成为我校教书育人、教学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院教学督导刘新春教授就“教学基本功磨炼、教师形象管理、信息化辅助教学、课堂有效管控、师生良性互动”等方面作了近期的课堂教学点评,赞赏了老教授娴熟的教学技法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肯定了青年教师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活跃的师生互动,同时也指出老中青教师互相之间可以取长补短、互帮互促。

  最后,刘洪波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强调指出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体思政课教师理应时刻铭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基本要求,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图/ 季秋轩 一审/季秋轩 二审/罗达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