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量:

       2月20日上午8点20分,校党委副书记姜佐醴、教务处副处长王伟梅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姚慧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与2022级本科生同上一堂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斯静副院长陪同听课。

姚慧老师讲授的内容是“专题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课程的性质、地位出发,与学生共同探讨了“为什么学”“要学什么”“怎么学好”的问题。课上,姚慧老师还通过《满江红》的诵读活动,引导学生感悟历史魅力,传承先辈精神,在树立历史自信与历史自觉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课后,姜书记就授课情况与姚慧老师展开交流,姜书记表示,姚老师教态自然、内容丰富,十分注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时,姜书记指出,要注重授课逻辑的严密性,各部分内容的衔接应更紧密、思路要更清晰,也要善于引导学生提高表达能力,体现本科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文/图 姚慧 一审/姚慧 二审/罗达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