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一百零七讲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全国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一百零七讲如期举行,我院教师积极开展线上学习。

此次“周末理论大讲堂”分为两个专题学习,一是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导读《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二是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讲授《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里程》。

孙熙国教授以《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文本,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沈壮海教授以《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里程》为主题,从理解“中华文化时代精华论”的深刻蕴含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周末理论大讲堂”让教师学到了“真经”,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图/文 刘亚琼 一审/刘亚琼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