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放式课堂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放式课堂第六场在湖南省第一师范举办,我院教师王广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由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洪波主持,湖南省第一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竹苗主讲。

首先,王院长主讲了《共产主义:人类的崇高理想》这一内容。他从何谓共产主义?如何科学预见未来社会?共产主义社会何以引人向往?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共产主义是人类的崇高理想。王院长准备充分,课程设计巧妙,课堂互动较好,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此后,在刘洪波院长的主持下,参与“开放式课堂”的老师们进行了云端互动交流和研讨,高度评价了王竹苗老师的课程设计和师生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开课受益匪浅

最后,刘洪波院长就本次开放式课堂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王院长的课堂,认为王院长的课堂有五个到位:理念到位、立场到位、方法到位、语言到位、效果到位。同时,也指出几点不足:一是互动的效果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问题导向有待加强,三是信息化手段还不够。刘洪波院长希望各位老师要不断研究思政课的教学规律,真正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图/文 王广 一审/王广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