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放式课堂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放式课堂第场在湖南省第一师范润寰楼第一报告厅举办,我院教师羊丽雅参加了本次活动。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由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主持长沙学院刘丽萍老师主讲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先是由刘丽萍老师现场授课,然后由参加本次活动的各高校教师进行云端点评,最后由肖映胜院长进行线上总结。

首先刘丽萍老师主讲了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这一内容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历史背景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商品的二因素劳动的二重性商品价值量的决定的相关知识并几次通过思考题让学生参与互动“既然职业无贵贱为什么不同的职业收入差别却很大取得了师生互动的很好成效

此后,在肖映胜院长的主持下,参与“开放式课堂”的老师们进行了云端互动交流和研讨,高度评价了刘丽萍老师的课前准备工作与课堂呈现老师们一致认在刘丽萍老师的课堂上深受启发

最后,肖映胜院长就本次开放式课堂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刘丽萍老师的课堂一是在内容上观点鲜明精心安排教学内容选取教学素材体现了思政课教学的“两性一度”还兼顾了“二十大精神”的“三进工作”给予学生科学的知识传授和先进的价值引领二是在形式上精心安排教学过程设计问答题目在使同学们掌握本堂课重要知识的基础上参与课堂讨论活跃课堂氛围是一堂有素质、有设计、有成效的思政金课。(图/文 羊丽雅 一审/羊丽雅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