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洪波带领我院教师赴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学展示活动,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老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付亮主持。

钟芙蓉老师讲述主题为《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公开示范课,钟芙蓉老师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低碳,推动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三个维度展开对生态现代化的探析。分享了诸多生态事故反噬民生的案例,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同样也是为了民生,明确我国生态现代化建设顺应了人类文明进程、破解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随后进行教学点评,刘洪波院长指出钟芙蓉老师授课逻辑清晰,理论水平很高,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很好,讲课接地气,有破有立,但缺少一点问题导向,要进一步体现思政课的国际视野,课堂结尾可以进行更深层次升华。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有利于推动我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价值引领作用,有力推进我院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实效。(图/文 尹扬 一审/尹扬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