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带队学生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量:

2022年8月3日,我院教师颜福维老师带队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湘信可宜”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湖南省岳阳市浯口镇田湖村村委会开展了为期7天的关爱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助力当地特色产业振兴的活动。

在此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团队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在熟悉和掌握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基础上,面向全田湖村村民宣讲相关政策,激发村民致富的积极性;其次对特殊对象送去相应服务,团队在当地书记的带领下,分别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对当地的留守儿童开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禁毒知识教育等几个不同的讲座,并通过线上预约与线下走访给他们送去了相应的温暖。最后团队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田湖生态进行宣传,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来实现促进农产品的销售,并教会农民运营抖音等新媒体应用带动田湖村产业的发展。还探索了当地各大淡水资源地,对当地淡水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进行调查的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田湖村开展乡村教育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文化振兴,不仅让计科院学子真切感悟乡村振兴,更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和忠诚品格,团队负责人江林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我们团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今后我们将坚持实践第一、知行合一,求真务实、有为善为,时刻准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良好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