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六场开放式课堂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量:

6月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2年春季学期湖南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培训第六期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本次培训由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方平副教授主讲,点评专家为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柳礼泉教授,我院教师许正宜参加培训及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授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国家贫困治理的政治经济学解读》,课程主线围绕“理论逻辑——全面小康社会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依据”“历史逻辑——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时代逻辑——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探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方略”三个逻辑展开讲授。刘方平副教授诙谐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教学设计的问题质量高且让学生积极思考,课堂呈现的教学效果非常不错。

课堂点评环节,首先由学生代表们发言,而后由柳礼泉教授组织观摩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通过本次培训,许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刘方平老师的讲道理的能力非常强,课程教学逻辑十分严谨,同时将思政课与政治经济学相关知识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将枯燥的思政课赋予趣味性、学理性,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向优秀年轻的刘方平老师看齐、学习,科研、教学两手抓,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