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风学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量:

6月7日下午,为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评价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院特开展教风学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院长刘洪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洪波宣读了学校通知,号召全体教职工开展“五学”,使学院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更上一层楼。随后,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评价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的重点内容,几位老教师分别对文件做了解读。

刘洪波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突出自己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功能。思政教师应当言为士则、行为世范,锤炼高尚的道德情操,将师德融入教育教学、立德树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