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量:

6月7日下午,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我院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杨俊杰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宣传讲座活动。宣传讲座活动在励智楼106会议室举行。

杨俊杰教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实际,全面介绍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火情的预防、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详细讲解了不同种类、功能、用途的消防器材,重点介绍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 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同时,讲座讲解贴近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引起教师们的共鸣和反思。

通过培训,让教师们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大教师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极大地增强了教师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