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23-24学年第一学期随机主题宣讲活动及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量:

12月12日晚上,湖南信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在励智楼135举办本学期随机主题宣讲活动及学生座谈会,学会指导老师苏同欢、汪纯峰、姚慧及部分青马学员参加活动。

会上,青马学员从“每日习语”中,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生态环境治理”、“坚持共同富裕”、“各民族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开展即兴演讲。演讲过程中,学员们将时代发展中的真实案例与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语录相结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和坚持党的领导、以青春之我助力时代新征程的必要性。

随后,青马学会骨干从“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100题题库中抽取二十题,现场邀请学员进行抢答,并在姚慧老师的主持下,大家纷纷集思广益,对学会后续可发展的活动提出了不少可参考性建议。

最后,姚慧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要求青马学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文化知识、增强思想智慧、立志做有理想、重实干的有志青年、有为青年,为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湘信青马学子的青春力量。(文/图 姚慧)

即兴演讲

“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会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