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第9期“青马课堂”

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量:

6月13日,青马学会在国际商学院507举办第9期“青马课堂”活动,本次主讲嘉宾邀请到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冷舜安教授,授课主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青马学会全体学员参加学习,学会指导老师汪纯峰、舒求福、姚慧全程聆听讲座。

课上,冷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思想定位和自觉运用三个模块展开讲述,并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解决思想理论的价值立场问题、“自信自立”的精神品格解决思想理论的主体规定问题、“守正创新”的思想原则解决理论创新的原则遵循问题、“问题导向”的基本方法解决理论创新的现实路径问题、“系统观念”的思维方法解决理论创新的总体方法问题、“胸怀天下”的世界情怀解决思想理论的世界关照问题。在环环相扣、逻辑严谨的讲述中,同学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冷教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新时代青年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如何找准新时代青年的定位等问题做交流发言。冷教授鼓励青马学会的学员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课后,舒求福老师作总结发言,要求青马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六个必须坚持”要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将其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图 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