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参加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30日,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在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居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4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宣讲员从刘少奇同志的理想信念、工作作风、主要功绩等五个方面给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题为《光辉榜样——刘少奇同志的初心与使命》的特色党课,特别重点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重要文献,它既是一切优秀共产党员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形成的高尚品格的结晶,也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刘少奇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的写照。

党课结束后,青马学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在纪念馆陈列的一件件文物、一尊尊塑像、一幅幅展板、一帧帧画影上,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精神品质。

通过此次思政课实践活动,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励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魂聚力。(文/图 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