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第8期“青马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青马学会在红船上举办第8期“青马课堂”活动,本次主讲嘉宾邀请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颜福维老师,授课主题是“青春向党,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青马学会学员以及学会指导老师汪纯峰、舒求福、姚慧全程聆听讲座。

课上,颜院长从百年起点、精神密码、致敬百年三个模块,着重讲述了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特别在伟大建党精神的讲述中,颜院长环环相扣、逻辑严谨,使同学们明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的内涵,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颜院长就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机遇、挑战以及大学生如何弘扬与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在一一解答中,颜院长鼓励学员坚持科学真理,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姚慧老师作总结发言,要求青马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图 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