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第7期“青马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量:

3月28日下午,青马学会在红船上举办第7期“青马课堂”活动,本次主讲嘉宾邀请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刘新春教授,授课主题是“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青马学会学员以及学会指导老师汪纯峰、舒求福、姚慧全程聆听讲座,“青马课堂”同时也吸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前来学习交流。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刘新春教授精心选取了毛泽东同志写于1943年的《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一文,分七个部分与学员们共同学习与交流,也是表达了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缅怀与崇敬。刘教授深入浅出、史论结合、幽默风趣地为学员们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两种正确领导方法,一是“一般和个别相结合的方法”,阐明了一般号召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的重要性;二是“领导和群众相结合的方法”,以此避免“少数人的空忙”,保持持久的“群众积极性”。此外,刘教授还和学生们阐明了党的群众工作方法、条块结合的方法、抓中心工作的方法等等。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学员们从领导干部的能力哪里来、好干部的标准等题与刘教授展开互动,在一一解答中,刘教授也鼓励学员勤思考、善学习、勇创新,抓住人生每一阶段的中心任务,做自己学习生活中的“领导”。

最后,汪纯峰老师作总结发言,要求青马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经典原著研读,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文/姚慧 图/李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