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翻转课堂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第4期“青马课堂”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量:

4月9日晚,湖南信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在励智楼106会议室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旨在让大学生走上讲台,从思政课老师的角度来体验思政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洪波,副院长罗斯静,学会指导老师李翠、苏同欢、张俊哲等出席此次活动,学会会长金垚灿同学主持。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名选手登上了决赛讲台。他们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选取教学内容,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赢得阵阵掌声。经评委老师打分和到场同学投票得分综合评选,肖艳同学获一等奖,王思敏、彭静怡同学获二等奖,宁少奇、黄庭钰、姚嘉轩同学获三等奖。

刘洪波院长总结讲话,向获奖同学进行祝贺,并指出尽管在教学设计和展示还中存在一些不足,但在参与比赛的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对大学思政课形成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体会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备课工作的不易;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尽更大的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更多的锻炼机会,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