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湖南信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青年学子议‘两会’”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量:

“当‘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水到渠成!”3月10日晚8点,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活动室热闹非常,来自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30余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青年学子议‘两会’”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沙龙。

本次活动围绕“五个必由之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元宇宙”等热词进行了学术探讨。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有旁征博引的侃侃而谈,也有鞭辟入里的娓娓道来,还一度陷入激烈的争论,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在思想的碰撞中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青年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担当。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作为湖南信息学院唯一的理论学习型社团,在学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同指导下,持续推出了教授讲座、学术沙龙、实践教学、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青马课堂”系列活动,汇聚起一批懂马信马、追求进步的青年学子。据悉,在学会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下,湖南信息学院今年共有5名同学跨专业报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方向研究生,并顺利通过初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