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学习党史知识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信息学院邀请实践教学基地“送课上门”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量:

    (苏同欢 戴玮宏)5月13日上午,湖南信息学院邀请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彭德怀纪念馆“送课上门”。纪念馆宣教科副科长、“湖南省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黄桑勇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为20级网工1-2班的同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讲授彭德怀同志的革命事迹。

     黄桑勇以《以“石穿”意志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从“栉风沐雨——彭德怀初心使命的确立”、“坚如磐石——彭德怀初心使命的坚守”、“薪火相传——彭德怀初心使命的启示”三个方面对彭德怀同志初心如磐、忠于革命的一生进行了细致讲解。黄桑勇以饱满的情感、富有感染力语言深深地打动了参加听课的学生和老师,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彭老总学习!”一位学生起身发言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积极学习彭德怀同志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对革命工作勤勤恳恳,极端负责的精神,学习他作战勇敢,廉洁奉公,严于律已,关心群众的优良作风,为新时代新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还就彭德怀同志生平事迹、探索课堂教学与红色宣讲有效结合的方法等话题与黄桑勇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湖南信息学院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积极创新思维路径,把课堂教学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讲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