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

我校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量:

       4月1日中午12点30,在艺术馆203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以下简称青马学会)成立大会,会议由苏同欢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洪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介绍了湖南信息学院第二届青马学会成立的背景,宣读并通过了青马学会新章程,包括指导思想、组织架构、培养方式、活动计划及学会纪律,会议还选举第二届青马学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附后)。

       在会议的最后,刘洪波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青马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从为党赢得青年和赢得未来的高度认识青马学会的重要意义。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要担负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就必须首先通过学习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党的信仰,树立为国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青马学会的业务指导部门,必须牢牢把握青马学会工作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确保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的各项工作有主题、有计划、有亮点、有实效。

       据悉,湖南信息学院青马学会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本着“学习理论,关注时政,交流思想,提升能力”理念而成立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学会成立目的就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与政策理论水平,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