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长沙理工大学陈万球教授来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量:

8月25日下午,我院在励智楼106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主讲,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刘洪波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陈万球教授围绕《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若干思考》这一主题,旁征博引,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了科研能力对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意义。陈教授还总结了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发展的经验,为我院科研的发展提供了思路。最后,陈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从论文选题、论文结构、分析框架、论文修改、论文投稿几个方面,十分详细的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方法技巧,对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升论文写作能力起着重要促进作用。

此次专题讲座聚焦科研的内生动力,使我院教师更深刻意识到科研对思政教师的重要性,对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与科研成果的申报质量有重要指导意义,为今后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行久致远打下坚实基础。(图/文 程笑笑 一审/程笑笑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