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我院参加长沙理工大学线上学术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我院受邀参加“人类文明新形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线上学术论坛第二期,论坛由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我院全体教师参与。

论坛过程中,受邀专家先后就本次论坛主题作学术报告。肖贵清教授就“回答好“四个之问”与创新 21 世纪马克思主义”主题进行报告,由韩振峰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的主题报告,冯颜利研究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的主题报告,曹建文主编以“意识形态工作何以极端重要”主题展开报告,骆郁廷教授作“回答世界之问是 21 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大课题”的主题报告,孙熙国教授作“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及世界意义”的主题报告,余乃忠教授作“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树立中国学术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的主题报告,张明海教授作“新时代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时代要求及实践指向”的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就本次论坛的主题和各参会者的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我院教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展开积极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此次线上论坛,使我院教师对人类文明新形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于如何打造好学院思政金课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能力有着极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