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教学节系列活动之四十三】我院蒋华福老师获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术论文征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量:

       2020年11月28-29日,在南华大学召开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伟大“抗疫精神”学术研讨会。年会通过交叉匿名评审方式,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学术论文征文进行评选,并现场对评出的6个优秀论文特等奖,14个一等奖,36个二等奖进行表彰。

       蒋华福老师认为,这次新冠疫情,对国家和民族来说,是一次磨难、一次危机,也是一种淬炼、一种成长。在党中央的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形成了抗击疫情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学生亲身经历了这次新冠疫情,而他们又处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伟大抗议精神就是最鲜活的教材,能让新时代的大学生真懂、真信,因此以抗疫精神扣好新时代大学的第一粒扣子意义重大。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