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量:

2024年3月26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活动中心展开第二次教学研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映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姚辉老师作为新进教师,进行了主题为“让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的试讲。姚辉老师从“战争爆发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抗美援朝?”两个问题着手,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激励学生在新时代将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光大。试讲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姚辉老师教姿教态端正、讲解细致,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下一步改进的建议。

其次,教研室全体老师对本周末“思政课实践”课程的教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对于必选项目,可以运用中国知网的文献检索辅助答疑,让学生真正掌握其操作技巧,从而有能力完成相应任务;对于自选项目,可以运用相关优秀案例和反面例子对比讲解,让学生搞清楚完成项目需要达到的标准。

后,孙映主任指出,“思政课实践”课程要注意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和积极探索,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有所收获。(文/图 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