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量:

2024年3月19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活动中心展开教学研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映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该研讨会旨在讨论本学期教研活动主题复盘专题二研讨专题三的教学设计等内容。

孙映主任首先对本学期教研活动主题作出了初步安排,教研室全体成员就现有主题进行了讨论,定下了本学期教研活动的主题;其次,教研室全体成员对专题二进行了教学复盘,一致认为,对于“资本-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的侵略”这一部分可运用案例教学,史论结合,教学效果显著;最后,教研室全体成员对专题三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不同社会力量对国家出路的探索,纷纷贡献了教学中可以运用的创新方法和案例。

后孙映主任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研讨成效显著,请各位老师根据本次研讨内容,对现有教学设计进行完善,以充分的课前准备上好每一课。(文/图 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