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量:

3月12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励智楼315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邓明丽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邓明丽主任首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包括试卷归档、思政课实践作品的归档、期初学生补考的相关情况以及李翠老师5月6日“一堂好课”的展示。邓主任强调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注意把握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进度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备课过程中要依据国家教指委的课件完善PPT。邓主任鼓励教师们积极开展选修课并提出本学期外出实践课的活动计划。

随后,教师们对“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傅如良教授从近期随堂听课的情况出发,提出要规范课堂,要讲出重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突出问题意识,提升学习动力和课堂内容的广度。李翠老师、陈晓兵教授也提出通过案例研讨的方式突出专题重点,优化专题内容。最后,邓明丽主任对本学期“思政课实践”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文/图 谷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