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量:

2024312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颜福维主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由颜福维主任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复盘,她强调要注重课堂管控,在教学实践中加深理论深度,提升课堂质量,并表示今后在教研室活动中要扎实推进集体备课的有序高效开展。会议第二阶段,教研室针对本学期“思政课实践”方案进行研讨。颜福维主任首先就本学期必选项目“研究性学习”进行了系统的安排,她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工作,助力学生参加研究性学习竞赛。随后,教研室全体老师对“思政课实践”的自选项及教研室实践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教研室主任颜福维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强调“思政课实践”要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和探索实践,真正让学生成为“思政课实践”的主体。(图/文 杨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