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量:

2024年3月12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活动中心开展新学期实践教学研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映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该研讨会旨在深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实践教学探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养。

孙映主任首先对思政课实践的教学安排进行初步部署,包括:必选项目为撰写研究性学习报告;自选项目为“我来讲思政课”、“追寻红色足迹”以及“红色信息故事”实践活动。会上,教研室全体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积极分享了各自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中的经验和心得。大家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的思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罗斯静副院长就开学前两周的课堂教学进行复盘对各位老师提出新期许她表示在课堂教学中,要上出思政课的理论味道,理论深度要到位、信息量要到位、专业水平要到位,讲清楚“四个选择”,增强大学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使其能够不被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所惑,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作出正确选择,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 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