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和新教师试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量:

2月28日中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和新教师试讲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邓明丽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邓明丽主任首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布置,主要包括教研室人员安排、教学资料准备、上学期试卷归档工作及新学期课时安排等,并对做好新学期第一堂课的备课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后,丁新宇、杨芳、秦志欣、李娟四名新教师进行了试讲。教师们自选主题、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较好地展现了教学的各个环节,出色地完成了试讲任务。试讲结束后,傅如良教授、陈晓兵教授、邓明丽主任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最后,刘洪波院长指出教研室的磨课工作一定要做扎实,认真就一个问题分散学习,讨论出要点,把教研工作做细、做实,让大家有所收获。(文/图 谷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