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23-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量:

2024年2月28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活动中心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映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江奕晨老师作为新进上课的教师,针对开学第一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进行了专题试讲。江老师从“历史是什么?”、“什么是中国近现代史?”等问题入手,循序渐进引导学生理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从而帮助学生更好把握本门课程的性质定位。

试讲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江奕晨老师备课充分、教态端正、讲解细致,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下一步改进的建议。毛文君教授提出,在教学过程中,要谨慎选择教学案例,把相关知识点讲清楚、讲准确。罗斯静副院长提出,课前要充分调研分析学情,搜集真问题,注重将教学内容的严谨性与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巧妙结合。

会后,孙映主任指出,新学期伊始,请各位老师在做好上学期期末试卷归档的同时,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文/图 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