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量:

2023年3月18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姚慧老师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五专题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进行教学展示。姚慧老师从新文化运动为选择马克思主义创造了思想条件、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两个方面分享了教学思路,整体内容思路清晰、逻辑连贯、内容饱满,教学设计做到了以教材为依据、以学生为中心,能有效运用学习通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做到了论从史出、史论结合教研室其他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特点和教学实际,围绕第五专题就如何有效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

罗斯静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的成效,并希望教研室能坚持做好课前集体备课课后经验复盘两个环节,不断凝聚教学团队合力努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持续提高教学育人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