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量:

为做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2023年314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教研室主任颜福维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在此次备课会上,邓诗晴老师就《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进行了教学展示邓诗晴老师从中国精神的内涵、中国精神的作用、中国精神的历史价值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内容丰富饱满、形式生动活泼、贴近学生生活、教育入理入心。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围绕此次备课的主题、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颜福维主任提出希望教研室持续推进高标准特色化的集体备课会,不断凝聚集体智慧,碰撞思想火花,助力教学方式方法创新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教师们对本章节的整体思路和具体问题都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也提高了教学技能,为切实上好该部分内容及其他课程内容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