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量:

1129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106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颜福维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各位教师围绕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展开了热烈讨论。伍冬云副教授表示,首先思政课教师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更好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显著特征向昱洁老师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不仅要把“道理”讲深,还要结合学术逻辑把“学理”讲透。要从逻辑起点逻辑层次逻辑联系核心重点四个方面进行分析结合不同层次、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从网中抓纲,抓取与专业相关的重点领域,从学生熟悉的专业视角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许正宜老师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光荣使命,进一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参会教师一致认为,必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准确理解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实质,并把精神实质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的讲授中,努力推动青年学子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图/文 洪娇 一审/洪娇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