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进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的教学展示。本次进行教学展示的是邓诗晴老师会议由院长助理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颜福维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洪波参与指导。

邓诗晴老师从精神是什么精神有什么样的作用中国传统文化重精神崇尚精神的三个层面对专题四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展示。随后,听课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邓诗晴老师备课充分、认真钻研教材,教学效果较好。各位老师就围绕如何正确导入课堂内容、选取典型案例、提升课堂理论深度、把握好课堂节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刘洪波院长肯定了邓诗晴老师的教学设计、互动安排等方面,也指出还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和丰富教学方法。

颜福维院长助理总结表示,上好思政课既需在教材内容上下功夫,扎实基本功,也需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各位老师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