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思政“金课”建设和期末试卷命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28办公室开展思政“金课”建设和期末试卷命题研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孙映主持,刘洪波院长、罗斯静副院长参与指导,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针对思政“金课”建设项目,刘洪波院长提出“三要”:一要优化教学设计内容;二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三要灵活运用教学资源库的资料。其次,针对期末试卷命题工作,孙映主任提出要更新题库,保证命题质量,并提醒与会教师会后搜集题库资料,下次会议将进行分工。最后,罗斯静副院长作出指示,命题工作要先确定出题思路,注意把握教学难易程度,做到重难点突出。研讨过程中,各位老师还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达到了研讨的目的。(图/文 彭芳 一审/彭芳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