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第三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活动交流中心开展第三次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由教研室主任汪纯峰主持,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刘洪波院长到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尹杨、邓娟和邓晓宇三位老师分别对《军事理论》课程专题一《中国国防》进行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后,刘洪波院长进行点评。刘院长指出:第一,授课老师一定要注重着装,讲究仪容仪表,正装出席,讲究课堂的严肃性。第二,教学设计需要突出理念,梳理授课内容体系,插入严谨的图片,让教学内容更加具有逻辑性;第三,创新教学内容,不断丰富国防的内涵,做到内容的不断优化。

李理老师以及教研室其他老师也指出了三位老师在教学展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最后,汪纯峰主任对教学展示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教研室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希望新进青年老师能站稳站好讲台,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讲好第一课。(图/文 杨菁菁 一审/杨菁菁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