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打造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量: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9月21日上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活动室以“打造精彩一课”为主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汪纯峰主持,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罗斯静副院长到现场指导展示活动。

首先,由两位老师进行说课展示。李理老师以“一颗粮食的大棋局”为主题,从教材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四方面详细讲授了这一课的教学方式和内容。杨菁菁老师以“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为主题,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这三个问题对整个教学过程的分析。

随后,罗斯静副院长针对两位教师的说课内容进行点评。第一,浓缩精华,要认真斟酌讲课过程中的每一句话,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教学亮点充分展示出来;第二,立足学生,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第三,升华境界,要做好价值引领工作,同时多阅读书籍和向老教师请教,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第四,总结反思,要不断总结我们在讲课过程中的优缺点,取长补短,争取更大的进步。教研室其余老师也对两位老师的说课展示进行评价及讨论。

最后,汪纯峰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呼吁教研室全体教师要热爱讲台,用心上好每一课。(图/文 杨菁菁 一审/杨菁菁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