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及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量:

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9月16日上午10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励智楼教师交流中心以打造精彩第一课为主题开展了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及实践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兼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颜福维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老师们对“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一的授课思路、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案例选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次,全体教师群策群力,针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难点把握、学时分布、案例选取、课件美化等问题提出相关改进建议。最后,各位老师针对实践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基本形成了“1+3”的实践教学活动设计,其中包括一个固定活动:“微电影”实践活动;三个自选活动:“研究性学习”、“模拟法庭”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力求营造新颖的教学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颜福维院长助理总结表示,此次集体磨课及实践教学研讨取得预期效果,希望各位教师在相互交流、共同研讨的过程中,进一步拓宽教学视野,丰富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