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纲要教研室开展暑期第二次线上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量:

2022年8月11日下午3点,我院纲要教研室开展暑期第二次线上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本次活动由颜福维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按照计划,此次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麻珂、姚慧老师两位老师自专题一《民族之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如何提出的》选取内容进行教学展示。两位老师准备充分,讲课语言生动,内容详实,引用案例新颖,具有说服力,接着王习贤教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授课表现,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他指出,作为纲要课教师要凸显了理论性和思想性,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要学会正确评价历史人物,学习历史要注重历史的内在联系。罗斯静副院长提出应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质量,授课教师要把“四史”教育融入到授课内容中,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与会老师们也分别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取得的经验进行分享,并对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颜福维主任总结表示,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为我院青年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教研室全体教师要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做到一人展示,集体磨课,打造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图/文 彭芳 一审/彭芳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