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教学经验复盘会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励智楼106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经验复盘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颜福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斯静参加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颜福维首先指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即将落下帷幕,对教学过程的反思是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教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相应总结。随后,教研室各教师都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林龙飞、王习贤、李军波等几位老教授也对教师们所遇到的共性问题给予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最后由罗斯静进行总结发言,指出经过教研室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纲要课教学逐步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到并肩战斗”、从“教师主讲到学生中心”的转变,下一步希望各位教师再接再厉,从提炼专题案例、完善信息化平台、打磨精彩课堂、打造优秀团队等方面赓续前行,真正体现我们思政金课的高标准与高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