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概论”教研室开展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量:

4月21日晚上,我院“概论”教研室在励智楼106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来自2020级和2021级的2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翠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斯静参与指导。

罗斯静指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同学们关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程学习情况,希望学生们能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旨在将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满意,让学生受益、让学生终身难忘的一门课程,真正让思政课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学生代表们发言踊跃,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普遍都非常敬业,并且上课语言生动,风趣幽默,授课理论性强,条理清晰,内容充实,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并积极参与互动。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如进一步创新和丰富课堂讲授方式,进一步结合生活时事事件,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对于学生的相关问题要有甄别能力,挑重点解答,以及对于大班授课如何加强课堂纪律管控等问题。

   李翠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座谈会并提出诸多的宝贵建议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我们将会把大家的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及时反馈给各位老师,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概论”课教学质量,使“概论”课教学更富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