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学院教师参加湖南日报“思想领航学习十问”系列宣传片拍摄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量: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2023年2月20日到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位青年教师与学校新媒体中心共同合作参加湖南日报“思想领航学习十问”系列宣传片拍摄录制工作。

湖南日报“思想领航学习十问”宣传片共分十个专题展开,学院副院长罗斯静副教授开启“思想领航学习十问”系列宣传片的第一篇,主要围绕“为什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侧重解答为什么要提出“复兴”,今天的“复兴”目标又有什么不同等问题。院长助理颜福维以问题链的方式回答学生对“中国式现代化与我们之前常说的现代化有什么不同”等问题的困惑。李翠副教授通过厘清主次问题和具体结合方式两个视角,就“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了细致讲解。此外,姚慧老师、程笑笑老师、邓诗晴老师、唐璐老师、向昱洁老师、杨芳老师、杨菁菁老师以师生互动、青春对话、报告研读等形式在我校“红廊”、“红岩”、“红船”、“红亭”等地分别讲述了七个主题,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答疑解惑。

“思想领航学习十问”系列宣传片经学校新媒体中心剪辑,再由湖南日报湘评频道审定成片,最终将在新湖南客户端及相关新媒体平台推出,这是一堂生动活泼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色思政课堂,也是一个展示湘信院马院“红色育人+实践育人”成效的极佳平台,同时也是一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的真实演练。(文/图 杨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