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量: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励智楼106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洪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政治任务。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思政课教师要走在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为融入课堂教学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罗斯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声声有力,激荡人心,是新时代推进思政课教学创新的重要资源。围绕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当前的重点工作。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尺讲台,万里江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让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入思政课堂;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地流淌进青年学子的心,并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真正实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我院全体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内心澎湃,纷纷有感而发。王广老师认为,作为一个理论工作者,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努力研究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紧密结合的方法途径,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捍卫者、忠诚实践者、勤奋传播者,奋力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孙映老师呼吁,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戴玮宏老师认为,作为思政教师,更要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杨芳老师认为,我们要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唐璐老师表态,今后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功底,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