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9月23日,在支部书记罗斯静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集中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

影片由小见大,讲述了杜思翰寻找60年前被送往内蒙的“弃儿”同胞妹妹杜思珩。导演用一个寻亲故事把这段历史娓娓道来,以小人物的个人情怀,去折射大时代的大情怀。

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大家纷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影片中草原的辽阔、壮美,内蒙古人民的淳朴、善良,以及中华儿女为维护民族团结所做出的无私奉献时刻沁润着人心。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景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以奋进勃发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图/文 刘成荧 一审/刘成荧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