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史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量:

7月27日,在支部书记罗斯静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武汉辛亥革命首义纪念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提升思想觉悟。

在辛亥革命首义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和“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等展览,了解了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等内容,领略了武昌“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先后参观了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等三处革命旧址。党员同志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走进了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加深了对党的认知和理解,受到了精神上的震撼与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已然过去,但是我们应该不忘革命先烈的精神遗志,要立足新时代,传承革命精神,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以奋进勃发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学校本科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图/文 邓诗晴 一审/邓诗晴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