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我院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切实让党建工作“实”起来、“活”起来,6月14上午,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活动。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陈树湘烈士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英魂常在,浩气永存。在陈树湘烈士纪念碑前,每位党员都满怀敬仰和哀思。湖南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罗斯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刘洪波向墓碑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并带领我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党员们通过事迹讲解、视频、图像、文字、雕塑和实物回顾了陈树湘烈士的生平和英雄事迹,深切缅怀了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以及“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誓言,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理想信念的升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图/文 洪娇 一审/洪娇 二审/夏天鹰 三审/刘洪波)